top of page

【首里城】祝融無情帶走昔日風華,節目專題:董事長回憶當年秘辛

2020.11.11

大家還記得去年因為祝融之災燒毀,令人婉惜的世界遺產【沖繩首里城】嗎?



  當年為修復再再損毀的首里城,日本政府為了重現該古蹟建築的風采,在木材的調度上遇到極大的挑戰,能夠圓滿地復原首里城,「台灣」辦演關鍵的角色。



  節目中公開放映了有關於首里城的專題,內容提到找適用材料的前期到修復後期所面對的挑戰,本公司(辳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)有幸參於1989年的古蹟修復計畫。

  當時年輕的陳董事長在台灣各地的儲木池找尋可以利用的檜木,竭盡全力,並且堅持不使用立木(注1),以確保供應的都是材質穩定的材料,讓首里城能夠在預定的期限內重獲新生。


  三十年來,時遲至今辳和也堅持著提供穩定的木材品質,我們依然秉持著不使用立木,

確保能供應經過時間沉澱且穩定的材料,我們致力於滿足全世界有木材需求的客戶。



(注1)

立木:樹在森林中尚未砍伐的狀態,是剛新鮮鋸下的濕材(*含水率高)容易有劇烈的變形、開裂等情況。


※內行人應知道避開選用濕材,有乾燥且穩定的材料,經過時間的沉澱,不易受蟲害、是濕材無法比擬的品質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