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碳化熱 — 是一種追求健康、環保、環境友善,不經化學藥物的處理方法

碳化熱處理

 

Heat treatment

木材「碳化熱處理」 是目前歐美正在推動的木建材,「碳化熱處理」 的程序是先將木材放入真空窯爐中。以高溫蒸氣的方式使木材的含水率達到100%,再高溫加熱至一定的溫度,將木材的蟲蛀醣份、澱粉等會被一併帶走,並將真菌與霉菌全部殺滅,最後再將木材含水率還原到7 %,以免過於乾燥,在裝修過程中容易脆裂。  

        

應用:

主要應用於室內(不建議使用在建築主結構),包括傢俱、地板、門框、木門、隔柵、樂器、雕刻等

優點

能平衡含水率,增進木材尺寸安定度,對生態友善,熱處理製程僅由熱以及蒸氣進行處理,過程中完全不利用任何化學物質。


缺點:

熱處理相對於未處理材具有一定程度上的強度減低,同時熱處理材在味道上帶有輕微的『燒焦木材』味道。

*結構用材及室外用材,一律建議使用本公司的精選的天然北美黃檜實木製品

案例:

bottom of page